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爱心妈妈”护航困境儿童成长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8 09:23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市妇联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康乃馨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自2021年初,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妇联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公益志愿活动,让困境儿童和家庭感受到浓浓的“审”情厚爱。

此项活动中,我局共有7名审计女干部主动报名加入到“爱心妈妈”行列,与吴江盛泽镇、园区胜浦镇和吴门桥街道的3名困境儿童形成“多对一”帮扶模式,并承诺将关爱帮扶活动一直持续到儿童高中毕业。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爱心妈妈们用实际行动让困境儿童体会到关爱与温暖,共上门走访慰问9次,累计发放助学金19000元,进行学习辅导20余次,多次购买书包、笔袋、牛奶等学习用具和营养品;鼓励自己的孩子用压岁钱给困境儿童购买学习书籍,温暖困境中的同龄伙伴;以电话、视频等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络,勉励困境儿童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架起困境儿童与市儿基会、所在地社区沟通的桥梁,方便及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冬寒初至,情暖愈浓。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爱心妈妈团队将持续深化各项帮扶活动,加大关怀帮扶力度,延伸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内容,将实事办到困境儿童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初心和使命,助力打造良好审计形象。(张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