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点亮审计“后浪”成长路——苏州市审计局举办“一把手”与年轻审计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7 09:4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奋发作为,推进审计人才梯队建设,7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与局机关2385后、90后年轻审计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从党的初心使命讲起,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工作实际和审计案例,与大家分享了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的心得体悟。

一场发人深省的思政课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篆书的‘人’左向而稽,所谓上有天地,不可逾矩;楷书的‘人’一撇一捺,所谓道、德两支,不可偏颇”,沈璐从“人”字的书法演变娓娓道来,告诫年轻审计干部要深刻理解品德与才干的辩证关系。年轻审计干部正处在人生的起步阶段,要切记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底线不能触碰、规章制度红线不可逾越,始终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慎初慎始慎微,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一场干货满满的业务课 提升实践锻炼能力

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沈璐以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为例,从前期可行性研究、中期实施建设以及后期使用维护三个阶段,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通过分解流程,梳理讲解了在各个环节易发生的风险点,也就是审计要点。沈璐指出,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项目之前要充分了解、掌握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要走进现场、还原场景,才能事实和真相更近一步,才能切中要害地分析原因,找到审计整改的目标和源头;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大局,从“经济体检”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防微杜渐,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一场携手向前的赋能课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沈璐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在座的年轻审计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通过推演“气球理论”,引导年轻审计干部要看淡功名利禄,在注重学习、积累和更新知识技能的同时,更要以德为先,才能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远、更稳。沈璐强调,审计局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希望全体年轻审计干部能够珍惜集体荣誉,在工作中相互补台,形成合力,与局党组一起,勠力同心,行而不辍,为推动苏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