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09:02   访问量:

全面摸清全市养老服务需求和供给情况,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提早谋划研究。去年末,在获悉即将开展养老服务方面的审计项目后,市审计局以研究型审计思维谋划该项工作,在责任处室的落实、重点抽审地区的选择等方面提早谋划,超前准备。同时,局领导带队审计人员深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二是积极组织培训。为保证专项审计调查达到预期目标,切实反映全市养老服务规划和保障机制、政策措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628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参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养老服务规划和保障机制建设、养老服务政策落实、医养结合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推进等方面明确审计重点和工作要求,让审计人员有的放矢吃透审计方案要点。三是周密部署推进。76市审计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市审计项目进点会,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及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出席,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分别从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快落实医养结合等方面介绍工作情况并表示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部门介绍了专项审计调查的重点、范围,并对做好专项审计调查提出工作要求。(张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