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9 13:41   访问量:


114日,苏州市审计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主管以上领导干部、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以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局党组要先行学、深入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当表率、作示范;局机关党委要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组织开展讲学、研学、践学;各支部要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临时党支部要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开展好特色主题党日。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以制度建设作为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的有力抓手,构建形成上下贯通、令行禁止、衔接顺畅、规范高效的工作格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坚持斗争精神,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深化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的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在确保年度任务收好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高质量谋划部署新一年的审计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贡献审计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旭东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宁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苏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切实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图为学习会现场。(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