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审计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1 10:28   访问量: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促进产业向高端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市审计局在市教育局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审计发现,我市在推动一流职业技术教育高地建设过程中仍存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双证获得率不达标、名师工作室运行率低、校企合作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审计建议教育部门要统筹谋划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规范校企合作管理模式。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健全教师培养体系;同时在2023年职校教师招聘计划中明确原则上招录人员需3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二是发挥名师工作室实效。通过评选的方式选拔出30个名师工作室,发挥教学师范,引领作用;同时指导学校工作室建设,突出教学过程性评价,明确将教学成果作为工作室运作考核依据,实现“能上能下”机制。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对全市职业学校校企合作情况进行自查和督查;同时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了解企业对校企合作的需求和建议,并指导学校完善校企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校企育人双主体作用。(沈邢、戴译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