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13:56   访问量:


1121日,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作宣讲报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主持报告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军围绕“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主题,从“新征程定向、新发展基础、新思想引领、新阶段统揽、新战略部署、新工程保证”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全局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沈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机关,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政治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局党组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握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的全面性系统性。三要坚持实干笃行,奋力扛起审计担当。要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落实到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全过程各方面,当前要做好年度审计项目冲刺收官和明年审计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审计贡献,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苏州实践的审计篇章。(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