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修订常用审计文书文本格式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12 10:37   访问量:


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印发《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和审计文本参考格式(2022年版)》,规范审计常用文书文本格式,推动新修订审计法等新规定新要求更好落实到审计具体工作之中。

根据新修订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机关审计听证规定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市审计局对局原有的审计业务文书进行全面梳理,对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等20种主要审计文书和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等21种审计文本参考格式的法规条款及内容格式进行修订更新,并对文书、格式的使用及注意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修订后,市审计局及时做好宣贯工作,将新版本的审计文书文本参考格式下发至各处室和县区审计部门,及时组织学习。为方便审计人员查看,市审计局还编印成册,供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对照使用,扎实推进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图为编印成册的审计文书参考格式。(徐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