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做实研究型审计”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7 15:50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以研促审,近日,苏州市审计局举办“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主管以上领导干部、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论文作者及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共收到全局青年审计干部提交论文17篇,文章立足处室职能和本职岗位,从审计计划规划、审计业务管理以及财政审计、债务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各专业审计领域,多视角地对研究型审计的实现路径和对策建议做了深入的思考和有益的总结。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勤思考、善研究的品质。

本次研讨活动,是一次学习分享,也是一场预选赛文章评审采用现场打分和综合评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委从选题价值、论述逻辑、创新和实践价值、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将代表市局参加全市青年审计论坛。(陈平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