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两名同志参加中国审计学会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9 14:43   访问量:

114日至15日,中国审计学会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中小银行风险及其审计”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交流暨专题研讨视频会,苏州市审计局严黎佳、王平两名同志获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中小银行风险及其审计”成果汇报会上,7家单位作为全国15个合作课题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严黎佳代表江苏省审计学会课题组,汇报交流了《我国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解析及审计路径探索》。文章以被审计单位农村商业银行为样本,对影响不良贷款水平的各项因素进行分析,提出改善审计方式方法、以审计赋能不良贷款风险防范等建议。

“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专题研讨会上,王平就其撰写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风险因素研究——基于江苏省数据的实证分析》作了交流发言。文章采用灰色关联度模型对江苏省地方债数据进行实证分析,指出政府专项债券风险的主要影响因素,并对完善政府专项债券审计工作提出建议。(综合处、财政处、金融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