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开展机关走基层暨谋划建立乡镇内审联系点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9 09:57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副局长江峰一行赴常熟市沙家浜镇开展机关走基层暨谋划建立乡镇内审联系点座谈活动。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农业农村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常熟沙家浜镇镇长徐玉介绍了沙家浜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镇纪委书记钱英杰交流了乡镇内审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实情,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夯实审计唯真求实的务实作风的重要方面。我市乡镇经济体量巨大,风险防范责任繁重,乡镇内部审计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但管理模式多样、工作力度不均,内审成效不平衡。如何进一步强化乡镇内部审计工作,汇聚好乡镇内部审计力量,发挥好审计向乡镇延伸的监督作用,构建审计全覆盖的经济监督体系,是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的一个崭新课题。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将谋划建立乡镇内审联系点制度,加强对乡镇内审工作的指导,不断强化内部审计在加快推进乡镇投资决策科学化、建设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苏州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在座谈会现场。(内审处祝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