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交流互鉴谋提升 互通共享促发展——苏锡常通审计机关财政审计工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审计工作质效,以“他山之石”探索财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3月14日,苏锡常通审计机关财政审计工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四市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同级审”主审参加会议,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四地分享了今年财政审计工作打算和创新思路,交流探讨了财政审计质效的提升路径。

会议指出,要以研究型审计的工作理念提升财政审计的“高度”。坚持在审计计划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审计成果运用等全过程开展研究工作,推进“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双向贯通。及时总结、归纳、推广、运用研究成果,实现审计过程不断完善、审计质量持续提高、审计成果更好彰显。要以纵向联动的工作模式拓宽财政审计的“深度”。省市县审计机关要加强协同互动,强化审计过程沟通,优化审计过程管理,形成步调一致、上下齐心的工作格局,实现审计专题统筹推进、问题疑点同步推送、发现问题共同研究。要以横向融合贯通的工作路径扩大财政审计的“广度”。建立财政审计工作交流机制,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财政审计质效的共同提高。强化财政审计与其他相关审计的协作贯通,围绕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汇聚审计力量,丰富审计内容,创新审计形式,实现财政审计“常审常新”,开创财政审计新局面。(徐天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