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社保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3 10:50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社保审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社保审计工作。全市社保审计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5年全市社保审计条线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和人手不足等重重困难,积极作为,在提升“劳有所得”、保障“病有所医”、服务“老有所养”、助力“住有所居”、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苏州社保审计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社保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社保审计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模式。要继续加强全市协同合作、协调联动,统筹整合审计资源,进一步形成覆盖全市,贯穿社会保障资金筹集、分配、使用、管理等各环节的全链条“穿透式”审计。二是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社保审计的监督力度。持续加大对就业、医疗、住房、养老、救助等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等方面的审计力度。三是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社保审计的精准度。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社保审计的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和组织模式创新,提高民生项目的精准度和效率。四是争先创优,进一步打造社保审计精品项目。加强制度创新、组织创新、科技创新,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做优做实审计项目。图为社保审计工作会议现场。(徐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