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陈益新同志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3 10:13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总工会公布表彰决定,苏州市审计局综合处处长陈益新同志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陈益新同志1991年武汉大学审计学专业毕业后进入苏州市审计局工作,32年的审计生涯,每一个脚印都记录着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对党和人民赋予其使命的忠诚。

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他长期战斗在审计一线,具有丰富的审计经验和卓越的工作能力,先后从事企业、财政金融、农业与资源环境、涉外审计和综合管理工作,多次担任重大项目主审,撰写的审计报告、审计专报多次获得市领导实质性批示,主审的同级审、生态补偿政策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获得市局优秀审计项目、优秀调查项目。

服从大局,乐于奉献。参加苏州市委首次巡察任务,摸索巡察工作经验。克服女儿高考需要照顾困难,担任省委第六巡视组特聘巡视专员,相关经验在巡视组六组总结大会和市局冬训上交流。2020年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参加市级疫情防控保障保供组,对防控物资进行跟踪审计,带领涉外处荣获全省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善于创新,敢闯敢做。首次编制我市审计系统容错纠错案例,该项工作荣获2020年度全省审计系统十大新闻。公共自行车调查项目促进建立市区公共自行车统一规划运行模式。将公共停车收费管理融合在审计项目中的经验做法被“省推进办”在全省推广。2020年首次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苏州工业园区预算执行审计内容,带队审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事项,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被省厅审计专报采用,并获省领导批示。

尽职尽责,精心谋划。调任综合处处长后,科学拟定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制定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审计类型划分办法,细化落实我市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实研究型审计,审计学会工作成果丰硕,4篇论文参加中国审计学会专题研讨会,其中2人在中国审计学会专题研讨会作交流发言。积极推进审计对象档案编制工作,组织工作专班,夯实审计基础。牵头开展审计实施方案研读工作,促使方案编制更加规范,更加精准可行。

陈益新同志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既是个人荣誉,也是对全市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和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决心,更好地服务保障我市现代化建设大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