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苏州市审计机关这样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9 19:13   访问量: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苏州市审计机关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审计现场等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引导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苏州市审计局在普法走廊放置民法典宣传海报,局普法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民法典普法视频资料,电子显示屏展示民法典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转发民法典普法小知识,向全局审计干部发放民法典书籍。



利用苏州博物馆、苏州市文化广播旅游局现场审计机会,与协审人员、被审计单位人员热烈讨论学习民法典,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宣传效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吴江区审计局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梅石社区发放民法典普法资料并悬挂横幅,深入浅出阐释民法典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和依法维权措施,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太仓市审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高频次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片、案例分析海报,促进审计人员及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常熟市审计局利用单位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高新区审计局结合绿湖社区党建共建活动,深入绿湖社区,通过在社区广场悬挂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民法典有关知识,答疑解惑。

吴中区审计局邀请法律专家开展关于物业、婚姻、继承等相关方面的专题讲座,提升审计干部的法律意识。


张家港审计局审计志愿者走进锦丰镇建设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20组亲子家庭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和简明读本,从未成年人权益、婚嫁家庭、养老继承等多方面宣讲民法典重点内容,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相城区审计局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建设工程合同的要求,通过服务平台,向42家企业推送了21条合同条款,组织6家社会机构召开建设工程合同交流会。


昆山市审计局在开展昆山市住宅物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邀请住建局解读民法典中有关物业政策。

姑苏区审计局前往结对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册、张贴海报、开设普法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