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5 09:49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审计局关于苏州市2023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方案。市审计局局长沈璐、总审计师姚东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围绕本次“同级审”的对象范围、内容重点、组织方式、时间安排、统筹联动计划汇报了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今年同级审紧扣“强研究、提质效”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积极助力”重点任务持续发力。

吴晓东对“同级审”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方案站位高、内容全、重点突出。同时,对做好2024年“同级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准审计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效。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民生福祉、安全发展等重点内容精准发力,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三是进一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成因,推动相关部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加强与人大常委会工委、纪检监察之间的信息沟通,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同向发力。

图为会议现场。(徐天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