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委审计办召开市级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代建)管理问题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13:57   访问量:


近日,市委审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前期在2020年至2022年市级财政投资的新建、在建以及完工的医院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会同各有关单位共同研究整改和推进方案。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局、苏州城投集团有关下属子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市领导“组织审计整改和机制建设”的批示精神,就审计发现的部分集中建设(代建)项目在工程招投标、工程变更管理、施工现场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明确集中建设(代建)管理中应予以进一步规范的点位。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推动审计整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点位,将重要建设管理事项纳入“三重一大”决策范围,理顺集中建设(代建)管理机制体制,不断规范市级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代建)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集中建设(代建)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抓住现场和变更两个建设管理的关键节点,对发现的问题定人定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相关单位要以“审计-整改-规范-提高”为主线,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成效,防范各类风险;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集中建设(代建)监督管理工作,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顽疾”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促进苏州高质量发展。(袁悦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