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召开全市党委审计办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14:56   访问量:


3月25日,苏州市委审计办组织召开全市党委审计办工作培训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旭东,各县级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市审计局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中枢职能和参谋助手作用,更好服务党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以办重大会、办重要文、办重点事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审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和协调配合,发挥好协调机制和联络员制度优势,为审计委员会履职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认真落实市委“1+7”工作清单制度,建立各板块定期交流机制,对纳入重大审计清单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三要把握工作要领,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不断增强全局性谋划、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进行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业务辅导,各县级市(区)审计局围绕党委审计办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秦小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