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审计项目计划交流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0:09   访问量:


为构建全市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统一高效的审计工作体系,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2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交流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介绍了2024年度项目计划安排、需上下联动推进的相关事项和统筹工作要点,各县级市(区)审计局交流了2024年度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创新做法以及落实市局上下联动的方案和打算。

会议强调,要强基础、谋全局、畅贯通。要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以审计项目计划为纲,在苏州范围内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资金实现“第一年审计一定面、第二年其他地方举一反三、第三年整改回头看”的审计全覆盖目标,防范审计风险。要编织人才队伍“一张网”。要建立上下联动的人才网,发挥全市科研骨干、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骨干、特聘法律、政府采购等领域外部专家作用;加强内审人员业务指导,采用“以审代训”的方式提高内审队伍业务能力,组织内审交流,形成监督合力。要建立审计数据“一个库”。将苏州各级财政数据采集纳入审计数据库中,形成全市财政数据共享机制,提高数据分析效率。落实研究型审计,创新开展审计对象研究,形成上下联动的全市审计对象档案库;依托省厅成果综合利用系统和市委“1+7”清单,落实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对投资审计、经责审计中频繁发生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归类,编制风险清单库,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

市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项目计划领导,负责项目计划的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