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喜获“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6:42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喜获“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该处室暨获评苏州市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之后的又一殊荣。金融审计处现有4名同志,其中3名为女性。她们长期坚守一线,不忘初心践行审计使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努力,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金融审计处以扎实专业的审计能力和不断创新的探究精神,攻坚克难,绘就审计人独特的美丽篇章。在聚焦主责主业方面,该处先后向市纪委监委移交案件线索10余起,在金融国企审计中揭示风险,推动机制改革,促进多项制度政策落地,助推金融国企高质量发展。该处实施的审计项目先后3次获评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在开展研究型审计方面,处室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审计学会现场汇报交流,撰写的《我国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解析及审计对策》获得2023年第六届苏州市社科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二等奖。在助力民生保障方面,该处多次开展防诈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组织金融知识讲座,普惠金融热点,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金融审计处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细致的态度,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用“攻坚有我”的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黄倩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