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12:08   访问量:

4月12日,苏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信长星书记在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四级调研员(高级主管)以上领导干部、市经责中心主任以及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要清醒地看到,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上热中温下凉”、基层支部党建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需要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加以解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要层层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在完善制度、落实落地上持续用力。要突出党建和业务深度有效融合,在抓党建强党建生动实践中不断把握规律性、提升针对性、体现时代性,把机关党建做得更加精准、科学、有效。

会议要求,要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局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指出,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接受市委巡察是对局党组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优良作风,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从细处入手,往实里走,开展“回头看”,找短板补弱项,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强大动力。(王丽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