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 做实做细审前调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4-01 09:03   访问量:


苏州市审计局在2024年苏州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绩效审计工作中,坚持贯彻研究型审计理念,做实做细审前调查工作,为精准把握审计事项、进一步提升审计质效奠定基础。

一是收集政策法规掌握业务流程,聚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等中央决策部署政策法规文件,综合利用审计对象档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申报指南等资料,了解项目管理全流程,重点关注申报材料真实性审查、专家评审、验收评价等可能形成问题的风险点,提升审计针对性。二是现场座谈深入了解情况,主动与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智能制造处等业务处室关于2023年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政策执行和资金绩效工作完成情况,查看“苏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市域一体化”系统,梳理项目资金规模等具体情况。三是强化分析确定审计重点,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专项资金下达情况开展初步数据分析,重点关注项目申报、资格审核、资金分配、绩效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点,组织部分重点地区开展上下联动审计,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张文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