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苏州工业园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园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4 09:5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园区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服务与保障作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园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强调,要切实把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作为深化内部改革的有力举措、完善内部治理的有力手段、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完善内部控制、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实施意见》要求,构建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健全、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完备、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完善、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有力的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内部审计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战略发展规划、经济管理与效益、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等重点领域,着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促进增收节支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权利规范运行、促进健全绩效管理体系,防范和揭示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实施意见》指出,构建内部审计全覆盖机制,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建立内部审计整改销号机制,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要求,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后半篇文章。完善内部审计责任追究和结果运用机制,将内部审计结果、审计整改等情况,作为考核、奖惩和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联络员机制,加强对内部审计协会工作的指导,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