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太仓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10:10   访问量:


725,太仓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汪香元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太仓市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2022)》《部门、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2022)》《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2022)》《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重点风险防范清单(2022)》。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精准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审计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立足经济监督这个定位,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在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考量,找准最佳结合点,着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的具体行动、现实成效。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关键重点任务,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做到中心工作抓什么,审计工作就审什么。加大对政策措施落实、资金投入管理情况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审计监督与稳定发展“同向同力”,与民生需求“同步呼应”,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会上审议的四个“风险防范清单”,密切关注风险防控,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遏制在小。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素质过硬审计铁军,不断提升素质强本领,推动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王丽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