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相城区】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同级审”工作报告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22   访问量:

IMG_0348
    日前,受区政府委托,相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晓慧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相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报告主要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更加突出产业发展。首次将数字经济产业纳入审计重点,紧扣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助力构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体系,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二是更加突出民生保障。开展扶贫帮困救助、住房保障、体育现代化建设、惠民惠农补贴、财政涉粮等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确保更多政策惠及民生。三是更加突出环境保护。首次将自然资源管理审计情况纳入工作报告,促进区自然资源资产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

此外,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和资源统筹,增强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强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管理,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深化国企改革和完善国资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审计建议。

目前,相关单位正在积极落实整改,区审计局也将持续做好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陈晓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