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相城区】相城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共性问题提示清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27   访问量:

为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梳理分析了近三年审计发现共性问题,以相城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印发《相城区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提示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志栋对此作出批示,要求各单位立足自身、积极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清单》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发现的普遍性、多发性、易发性问题,包括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财务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资产管理、工程管理、投资管理、内部控制管理等8类共34种问题表现形式,为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升风险防范能力提供了参考依据,从源头上遏制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还将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大对《清单》相关内容的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推进被审计单位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各项工作。(陈晓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