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昆山市】强化对口联系 汇聚监督合力——民建昆山市委赴周庄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现场开展考察调研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2 10:45   访问量: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要求。近日,民建昆山市委主委潘成刚率民建成员一行9人,赴昆山市审计局周庄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测点位开展现场调研。

全体人员现场考察了监测点位水土资源采样和检验过程,观看了审计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基本农田勘察的实操展示,听取了昆山市审计局副局长孙玲对于昆山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经验的介绍。

潘成刚主委对对昆山市审计局长期以来对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该局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持续强化第三方检测质量管控,不断提高环境指标检测精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常态化监测“三步法”,精准描绘被审计领导干部“生态肖像”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今后审计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领导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让“生态体检”贯穿领导干部任职全过程;二是进一步融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建设,不断拉长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审计链条,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三是进步推动审计成果落实到位,揭示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督促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整改,使生态建设成为干部履职的“硬指标”。

潘主委一行还在昆山市审计局局长龚洪文及周庄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乡村振兴的样板、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香村•祁庄,感受优越的自然资源环境下,嵌入式发展模式与村民共生共享带来的三产融合发展和谐的氛围。(陆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