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吴江区】吴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9 14:16   访问量:

1123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铭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出席会议。

会上,李铭充分肯定了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质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多积极贡献。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标本兼治、贯通融合,注重日常、紧盯问题、狠抓落实,强化协调联动,杜绝问题反复,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李铭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纪检监察、区委巡察、组织人事以及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的贯通协调,合力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李铭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要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确保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审计推动执行、促进发展。要精准发力,紧盯一体化示范区和“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突出抓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在审批、建设、投资等各个环节中的规范性,及时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源头治理、防患未然。要站稳人民立场,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快科技强审步伐,用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提升审计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李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对查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要逐条细化整改措施,联动协同、强化跟踪,认真顶真较真,推动问题解决。要找准问题根源,推动形成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了解基层实际、善于发现问题、积极鼓励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着力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