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相城区】相城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13:37   访问量:

近日,相城区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感悟,就“如何用实实在在的审计业绩检验学习成效”畅谈想法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审计工作出谋划策。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审计实践。一是要心怀大局辨方向。把审计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相城区“双中心”建设,紧盯宏观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下好审计项目计划“先手棋”,当好国家财产安全的“守门人”。二是要强化联动聚力量。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目标下,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不断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等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成果共用等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深入研究提质效。深化研究型审计思维,有机融合业务监督与服务发展,审前加强政策研究、审中注重方法选择、审后跟踪整改落实,形成审计全过程闭环管理,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治本良策,加快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审计服务为相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许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