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相城区】相城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同级审整改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0:46   访问量:

近日,受区政府委托,相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晓慧向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报告相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报告显示,截至2022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55个问题,已整改51个,整改率92.7%。相较往年,2022年整改工作在打牢基础、深化协作、提升成效等方面有新的作为。一是在打牢基础上下足功夫。区审计局对审计整改情况实行“挂销号”动态跟踪管理,通过编制共性问题清单和风险防范清单、发函督促和“回头看”检查等方式,从严从实从细督促整改到位。二是在深化协作上下大力气。区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等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和巡察的重要内容,与审计机关密切配合、共享成果。三是在整改落实上见真实效。通过审计整改,收缴财政资金3319.29万元,盘活存量资金4080.33万元,收回租金等应收款项387.63万元,促进资金拨付2.73亿元,推动124.86亿元公共基础设施入账核算,健全完善制度8项。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整改上继续真抓实干,在制度上建章立制,审计部门要把查问题和改问题,治已病和防未病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为行政效能。(陈晓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