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吴江区】吴江区出台领导干部“四项清单”提醒告知办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0:16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与区审计局联合出台《新任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四项清单”提醒告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新任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告知提醒工作,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

   “四项清单”指巡察发现问题清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清单、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党纪政务案件清单。《办法》规定,新提拔或转任的领导干部任职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和区审计局应当在一个月内,以书面形式提醒告知领导干部及其新任职单位“四项清单内容及有关要求,由领导干部亲自签收,并就履行相关职责作出承诺。

   《办法》要求,领导干部应当主动学习、全面理解“四项清单”,做到守纪、守法、守规、尽责,自觉接受并主动配合检查,避免重复发生相关问题,杜绝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办法》强调,根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规定,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以及整改措施不力造成损失浪费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区审计局发现后,提请有管理权限的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或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相关部门处理结果要及时反馈区审计局,处理结果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吴滨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