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太仓市】太仓审计:“点线面”结合规范内管干部经责审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0:4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太仓市审计局坚持从“点”上强督查、“线”上抓培训、“面”上出政策三个方面着手,推动规范开展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做好“点”的工作,检查评比强质量。聚焦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日常开展情况,从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促进被审计单位科学制定年度计划,建立健全内部制度,充实内审人员队伍。通过审计项目质量互查、项目评优表彰等方式,指导内部审计人员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升审计项目质效。

二是优化“线”的工作,加强培训强能力。举办审计业务综合能力培训班,专题介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持续开展“以审代训”,2022年共有11名内审人员全过程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在项目实践中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贯通“面”的工作,出台政策强指引。根据《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出台《太仓市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明确审计对象、组织协调、审计计划、审计内容、审计实施、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等七个方面事项确保内管干部经责审计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孙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