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高新区】苏州高新区开展三大功能片区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01   访问量:

近期,苏州高新区审计局为进一步推动“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三大功能片区深化改革,充分整合发展资源,围绕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目标,组织开展三大功能片区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围绕全面摸清家底。聚焦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国有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售等方面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数据审计模型,分步实施国有经营性资产审计调查全覆盖,促进提升国有企业资产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围绕揭示防范风险。关注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重大出售事项的风险评估情况,出租、出售等过程中的违法违规情况,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力、内部审计的运行力,推动建立健全国资监管体制,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责任。

围绕精准发现问题。关注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是否存在租赁面积大、租赁期长、租赁单价低、一人租多间等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产证不全、账外资产、闲置资产、违规转租出售等问题,助力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规范化管理,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质效。

围绕着力促进发展。关注改革后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是否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是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是否完备,有无聚焦主责主业形成新的有效整合,是否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等情况,督促国有企业规范治理机制,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田颖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