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张家港市】落实审计整改:促进规范食堂管理防范廉洁风险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7 10:50   访问量:

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开展2022年度张家港市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对该市8家部门的内部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审计。揭示了5家部门食堂食材未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个别单位现金管理不规范、食堂收入来源不合规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完善食堂食材采购程序,规范食堂财务核算的审计建议。同时将发现的问题以专题报告形式向该市领导报告,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引以为戒规范食堂管理,防范风险隐患。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该市相关部门通过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均在规定期限完成了审计问题整改销号。该市应急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等5家部门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对超过限额以上的食堂大宗食材采购及配送进行招标,在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采购公告,根据采购结果与中标人签订了相关采购合同。个别单位规范现金管理和按要求拨付了食堂伙食费,确保了食堂收入的合规性。(朱玉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