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姑苏区】姑苏区审计局全面启动2024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4:01   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安排审计项目,精心谋划审计内容,全面突出审计重点,持续扩大审计覆盖面,扎实推进2024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聚焦本级财政,推动财政政策聚力增效。围绕财政资源统筹,关注重点领域保障、存量资金清理盘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促进提高财政保障水平。紧扣财政资金绩效,重点审查预算安排与执行、财政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等内容,推动财政资金更好发挥效益。

二是聚焦部门预算,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深入推进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扩展审计监督范围,首次将8个街道财政预算管理纳入审计范围,重点围绕街道预算编制与执行、“三公两费”、存量资金、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审计,助推街道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重点专项,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对重点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开展区农贸市场运营管理及标准化改造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桂花三区专项整治提升工程竣工决算等专题审计,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四是聚焦国有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围绕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监督,聚焦部门管理权责划分、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等关键领域,揭示资产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力促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查晨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