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46   访问量:

525日,苏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刘建芳作专题辅导。刘教授从“两个确立”提出历程及历史意义、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如何在实践中坚持“两个确立”等3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会后,3名局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逻辑,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引领示范者。作为党和国家赋予专司经济监督职责的宏观管理部门,始终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情况、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风险隐患等情况作为我们审计监督的重点,更多地从宏观、辩证、客观等角度来揭示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把问题和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深刻实践者。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审计项目进度按原定计划脱幅较大,目前疫情相对比较稳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局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组织协调,各处室之间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争分夺秒、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起来,一着不让加快工作进度,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真正以实际行动来捍卫“两个确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