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01 10:33   访问量:


422,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研究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苏州的实施意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躬身践行“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衡量的标尺,做到心有戒律,并贯穿到生活交往的方方面面。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学法用法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一是以审计报告为中心,牢牢抓住审计整改和审计法规宣传两个支撑,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法治水平;二是要强化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注重发挥审计法规的宣传作用,切实发挥审计的“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三是在全力支援基层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率先垂范,做到知行合一,要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示范效应带领全局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

会上,4名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图为学习会现场。(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