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度投资审计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12:0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部署要求,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度投资审计第一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固投处,各县级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派出五处副处长秦灏如、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社会事业评审处处长段云分别从投资审计和财政评审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的问题和对策;局固投处介绍了苏州市本级卫生系统医院工程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实施情况;各县级市(区)审计局围绕2024年投资审计项目立项情况、三年投资审计工作思路以及投资审计转型的最新进展情况开展交流。

    会议强调,投资审计是审计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地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苏州投资审计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创新审计思路,加大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力度,以研究型审计思维探索投资审计课题和项目,用大数据技术和前沿科技为投资审计赋能提效;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上下协调机制和各区域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新思路、新经验、新做法,推动投资审计转型的进一步深化;三是要重视成果转化,依托省审计厅成果综合利用系统,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对投资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局固投处、吴中区审计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