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感悟
学习“七一”讲话 履行审计使命——高新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七一”讲话学习体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27 08:35   访问量: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讲话内容的学习贯彻,将讲话内容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原文领读、视频学习、互谈体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现就学习体会总结如下。

一是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之情进一步激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局党组一班人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大家为100年来党带领人民战胜了艰难险阻而欢欣鼓舞,为100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回望历史,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积贫积弱、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为了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直至付出生命,但都无法改变中华民族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给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如今,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二是爱党信党、为党工作信念进一步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局党组一班人认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秀品质和使命任务,内涵丰富又紧密联系,是一个严整的逻辑体系。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不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审计初心,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始终做到爱党、信党、跟党走。通过学习,局党组一班人充分认识到:现实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为区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审计建议,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是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理念进一步树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审计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牢固树立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结合学习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扛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重点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投资建设、公共权力运行等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重点关注六稳”“六保,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民生保障问题切实通过审计为基层、为群众解决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

下一步,区审计局党组将持续推动学习“七一”讲话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提高审计能力,为高新区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全国创新型科技园区前列,走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前列贡献更多审计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