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众互动
苏州市审计局公开征集2024年度审计项目建议调查问卷结果的反馈报告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9-27 15:04   访问量:

为科学制定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使审计项目更加贴近民生,更能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推动苏州市在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排头兵各项举措的落实落地,更好地服务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审计局自2023年8月15日至9月15日,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苏州市审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本次调查问卷共收到114份,其中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和苏州市审计局网站共收到22份,微信公众号收到92份。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问卷结果

选择题中,调查参与者认为2024年苏州审计应重点关注的领域(前5项)为重大公共工程投资领域、卫生健康领域、教育领域、金融领域、财政领域。应重点关注的政策措施(前5项)为保障改善民生、财政政策措施、生态环境治理、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开放式问题中,调查参与者认为其他应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大型工程建设领域、地校合作产业院所项目、科创投资、科技工信人才等领域的专项资金、拆迁等;其他应重点关注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包括优化营商环境、经济扶持政策落实、高新科技产业扶持政策;应重点关注的部门和单位包括科技、工信、发改、资规、生态环保、住建(物业管理)、教育、金融企业、交通、卫健委(医院)、农业等部门;应重点关注的资金和项目包括产业转型和扶持资金、新冠疫情防控投入资金与隔离点建设项目、交通建设(轨道交通)资金和项目、科技创新资金、人才奖励补贴、就业补助资金、房屋公积金等。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苏州市审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结合调查问卷结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项目安排,谋划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相关稿件